图片关键词

北极星计算平台是北大有史以来首个聚合理论计算能力进入P级平台(千万亿次)超算平台。理论聚合计算能力可达每秒1000万亿次,共有848个计算节点,104个GPU卡,14个胖节点,管理节点超过20台,共计20664个处理器核;存储总可用容量达9PB,聚合带宽高达105GB/s,单点持续带宽超过5 GB/s。CPU理论聚合计算性能达到1013Tflops,GPU双精度浮点峰值计算性能超过1000Tflops

 北极星计算平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王克桢楼,大楼总层数为5层,机房位于大楼一层,板下高约5.40米,梁下距地高3.65米,总装修面积为478平米。整个机房包括辅助区承重为1200公斤/㎡。 UPS电源系统容量为800kVA(原先650KVA),动力系统两路容量均为566kVA(相应增加)。机房分高密区和低密区,高密区机柜12个,功率≤25KW使用行间制冷;低密区机柜14个,功率≤10KW使用冷通道密闭,网络列头柜3个,强电列头柜3个。终期高密机柜18个,终期低密机柜34个,终期网络列头柜6个,终期强电列头柜6个。 

 北京大学北极星高性能计算平台由北京大学-清华大学生命联合中心、北京大学工学院等单位独立出资,在校基建部,设备部配合下,建立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平台,由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用户委员会(以下简称为平台委员会)负责管理运行,挂靠单位为生命联合中心、工学院等单位,在满足生命科学和工学院计算的前提下对学校兄弟单位开放。

北极星将成为高性能、多功能、专业性的通用型计算平台,特别是深度学习平台,为校内外的生物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持,或开展合作课题研究。同时为计算生物学、深度学习平台、测序平台与虚拟筛选平台还提供各种软件使用的咨询和培训服务、开设相关课程;建立在线计算服务网站; 还为高通量序列拼接,筛选数据提供信息分析服务。

典型应用:

1、测序仪离线处理

2、序列搜寻比对分析

3、分子动力学模拟

4、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分子对接

5、生物网络的计算

6、深度学习,人工智能

    计算资源请点击

    资源计费请点击

平台已经运行4年。 期间平台为校内外20个院系单位、90余个课题组、630个以上用户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,目前系统已运行任务超过1千万个,存储数据超过3P。搭建了多个专业领域的软件平台。支持国家重点项目超过6个。

至2019年4月,已收到发表并致谢平台的文章共计58篇。其中包括Nature 2篇,Cell 1篇,Nature子刊5篇,Cell子刊6篇,其他学科级别的顶尖杂志6篇。统计影响因子超过10分的有23篇

联系方式:

chenfj-at-pku.edu.cn

fangt-at-cls.pku.edu.cn

liutao_working-at-126.com

北京大学王克桢楼一层147房间

首页
资源&收费
集群
成果
问答